月下的光华

冥王星喵,晋江手残级码字小透明,脑洞太多补不够,求勾搭画手

【刀剑乱舞】主殿是只猫(六)

囧,都已经出了三把哥哥了,我的更新再码出来……下周要上班了,估计只能都存着周末码了

还欠着锻出爷爷的一章……

其实脑子里快没有梗了啊【喂

前文链接(一)(二)(三)(四)(五)

下面是正文

---------------------------

“那么本丸就拜托各位了。走吧,去属于我们的战场。”蜂须贺对留守的歌仙、药研等刀点了点头,就操作时之政府所设置在本丸的传送装置,带着第一次出阵的几振刀剑们一起离开了本丸。

“那么我们去做内番了。”鸣狐和山姥切率先离开了,五虎退和秋田互相看了看,对药研说道:“那……药研哥,我们去陪主人玩耍了。”

“嗯,注意别让老虎们咬到大将。”药研说完拿着手上的日课表看了下,对歌仙说道:“我们先去把今天的锻刀和刀装任务做了,再研究照相机怎么使用吧?”

“有机会可以鉴赏一下新刀也是件很风雅的事情啊。”歌仙认同了对方的提议,两人往锻造室走去。

“3小时和1小时30分么,太刀和打刀啊。”药研看了一下放在锻刀室的参考手册,“午餐后来取刀吧。”

经过这几天的摸索,他已经知道了吃完午餐的大将喜欢在缘廊边晒着太阳打盹,在那个时候请大将召唤刀剑付丧神是最容易达成的时机之一。

“今天的刀装也已完成,时之政府补偿的资源快要用完了,明天如果再不安排队伍远征寻找资源的话,日课的完成就有难度了。”歌仙查了一下资源库存,叹了口气。

本丸的日课完成度是时之政府对审神者的基础考核标准,毕竟每一位审神者在入职之后都享有了国家提供的各种福利和优待政策,就算只是最短的五年合同,也是终生受益的。

与高福利对应的就是严格的审核制度:如果一周之内有两次日课没有完成,下一周的基础资源供给就会减半,达到三次的话停一周资源供给;如果一个月内停了两次资源的话,审神者的薪水也会扣除不少;而日课的内容随着审神者就职时间的增长而越来越难,一旦日课达成率不够很容易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更重要的是连续三个月都如此的话,时之政府就会派遣专员对本丸进行评定。

根据评定,运气好的话,能再给两个月的调整缓冲期;运气不好的话,甚至可能会直接解散这座本丸,审神者被辞退,原本享有的各种福利也会终止;而本丸里已被召唤的刀剑男士则由时之政府进行安排分配到其它的本丸中去。

如果是稀有的刀剑男士还好,不少审神者都乐意接手,而像他们这种初期非常容易锻出的刀剑,往往最终的结果就是被终止灵力供给后成为链结材料或者直接被刀解。

而没有哪位被召唤出来的刀剑男士愿意被刀解吧。*

药研知道歌仙的意思,因为大将的特殊性,昨天晚上蜂须贺殿召集本丸里已有的刀剑付丧神们在一起研读了时之政府下发的相关制度条文,不管哪位付丧神看到可能会被刀解都会心里不舒服吧。

“只是刚开始辛苦一些,就算第一个月我们的日课率达不到考核要求;从第二个月起,就可以选择任务了,到时诸君多努力,总会好起来的。”药研推了下眼镜,宽慰对方道。

是的,在日课之外,时之政府还会安排一些临时任务,虽然大部分都是非强制性任务,接不接受由审神者自行决定,但每一次的临时任务都会带来丰厚的各种奖励,很少有审神者会拒绝;而少数的强制性任务则直接影响到每年一次的审神者考评,任务评分直接关系到审神者来年的薪资福利。

说着他语气一转,右手握拳道:“不过还是要努力完成日课才是,毕竟这关系到大将来月的俸禄和福利。怎么能让大将的生活质量下降呢!”

歌仙听后感慨的笑了下:“啊,被药研桑安慰了呢。是啊,怎么能让主人受委曲呢,那实在太不风雅了。”

而被他们所担心会被降低生活水准而受苦的审神者大人,此刻正在进行一项伟大的比日课还要重要的日常工作:磨爪子。

“主人,不……不可以在墙上磨爪子……”五虎退想着“我要态度坚定”,对正不停在墙上抓挠的审神者劝说道。

秋田在一旁捂了脸不忍直视五虎退那含羞带怯的神情和动作;就是重复说上一百遍,不上手去抱住主君的话,殿下是永远都不会理你的啊,退酱。

这么想着的秋田抬起手中的逗猫棒,轻咳了一声:“主君,快看,是小老鼠哟。”说着拿了前端系了只布老鼠的逗猫棒在审神者上方逗弄着。

被头顶上方动着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的审神者立刻转身专注的盯上了一直在头顶上左右摇晃的东西,一会儿蓄力之后,猛的一扑就在秋田没有反应过来之前把那只布老鼠扑了下来,狠狠咬住了它的身体,一双前爪还在不断的在上面抓挠着,很快就把这个布做的小东西给咬得七零八碎的。

“啊呀。”似乎没想到审神者会这么凶狠,秋田和五虎退都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

“喵嗷~~~!”咬了半天发现根本不是可以入口的猎物,猫殿下嫌弃的吐掉了这个仿冒品,然后对刚拿假货唬弄它的秋田叫了一声以示不满,就抬头挺胸的迈着猫步走出了主屋大厅。

“怎……怎么办?”紧张的五虎退和感觉自己被嫌弃了的秋田对视了一眼,不太确定他们俩要不要继续跟上去。

“要不,把你的小虎们都放出来陪主君一起玩?”秋田想了想说道。

为了不让审神者和小老虎们再打起来,这几天刀剑们都是把它们有意识地隔离开的,就连鸣狐也尽可能的注意不独自出现在审神者面前,以免对方看到狐狸而起冲突。

“可……可是,如果又打起来怎么办?”五虎退很纠结,他也想和主人多亲近的,可是主人似乎不喜欢他身上的老虎们的味道,每次想去抱主人,它都会跳开;但如果一直不理老虎们,还把它们关起来的话,那老虎们也太可怜了。

“就……就先放一只出来?只是一只的话,你看得住的吧,我负责照看主君。”秋田对自己的机动还是很有信心的,短刀们的机动都不差,每次审神者闹失踪都是他们短刀最先找到。

“嗷!痛痛痛痛——!”外面突然传来一声惨叫。

“喵呜~!”这时审神者的叫声也从屋外传了进来,两个小短刀马上跑出去看。

只见他们的殿下正一口咬住了狐之助的尾巴,在那扭着脑袋想把对方给完全压制住;而被咬的狐之助则完全没有动物习性的大张了四肢在那挣扎,并悲惨的对听到叫声都围了过来的刀剑男士们哭喊道:“救……救命啊!”


TBC

----------------------------------

*歌仙他们所知道的这些制度是时之政府用春秋笔法美化过的内容。事实上会这么严格也是多年来的血泪教训,强行终止本丸总比某些人把自己作死了要好点,毕竟伤亡率太高的话,民众对时之政府的信任度也会下降;而被回收的刀剑们……其实基本上也只能被处理了。

说好的轻松向呢……OTZ

狐之助非常好用,一不知道要写什么了,就放出来欺负一下23333


五虎退可萌,各种含羞带怯~~,最喜欢双手成拳放胸口了~


好想捏他的小脸“欺负”他喔233333【一期尼拔刀ING



(图片来源花丸动画截图)

评论(2)

热度(16)

©月下的光华 | Powered by LOFTER